400-880-2480 股票代码:002932
中文版 English
化学发光解决方案
化学发光解决方案

急危重症信息化解决方案 | 免疫检测解决方案 | 分子诊断解决方案 |

明德生物新上市POCT化学发光产品推荐

   武汉明德生物自2018年3月陆续推出了全自动化学发光系列产品,该系列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平台体积更小、速度与POCT接近、检测结果的准确度和精密度均接近大型化学发光平台、能兼容检测几十种常规的免疫检测项目,并且全自动化的操作更加简便,适用于大型临床科室和中小型医院检验科。

产品介绍

 

  武汉明德生物推出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平台可对受试者的全血、血清、血浆标本进行分析,从而确定与疾病有关的生物学指标的水平,进而对照正常参考值和诊断截点等对患者的疾病进行诊断、评估,从而制定科学的治疗或处置方案。分析平台及检测项目具体介绍如下:

 

(一)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平台

 

■ 仪器: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(SMART 300)

 

 

 图片1.png

 

   1.采用液面感应的吸样针自动上样,可适应不同规格的采血管、EP管或冻存管;

  2.采用全封闭操作系统,自动完成吸样、加样、洗涤、反应和检测过程。检测过程中操作人员不接触试剂、标本和缓冲液等,生物安全性更高;

  3.一键即可完成自检,使得定期维护工作更加简便;

  4.既可单个录入样本信息,也可批量操作,非常方便;

  5.中文操作界面,清晰直观,实时显示试剂余量和样本检测情况,让操作人员随时掌握仪器运行情况;

  6.温控试剂仓,试剂上机后无反复需更换储存环境;

  7.具有暂停功能,可在暂停过程中添加试剂、检测杯、标本等;暂停功能不影响已经加样样本的测试;

  8.20个试剂位、25个样本位并且带有急诊插入功能;

  9.可根据质控结果,自动生成质控报告,无需人工统计,方便直观;

  10.支持LIS/HIS系统双向通讯

 

  ■ 试剂: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检测试剂盒

 

  1.采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;

  2.具有更宽的线性检测范围,更高的检测灵敏度以及更低的CV值;

  3.检测项目涵盖感染/炎症疾病、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标志物检测。

 

(二)检测项目介绍

 

 

  1 降钙素原(PCT)——全身性细菌感染诊断指标

 

降钙素原(PCT)检测试剂盒(背面).jpg

  1.1 生化特性

 

  PCT(降钙素原,Procalcitonin)是一种由116个氨基酸组成、分子量约为12.7 kD的无激素活性的糖蛋白,是降钙素(CT)的前体。生理状态下PCT仅在甲状腺及肺中少量表达,极少量释放入血;只有当发生严重细菌、真菌、寄生虫感染以及脓毒症和多脏器功能衰竭时,血浆中的PCT含量才会显著增高。PCT不仅能够反映感染的存在,还能够反映全身炎症的活跃程度。

 

  1.2 临床应用

 

  细菌感染与病毒感染的鉴别

  细菌感染/脓毒症的早期诊断

  细菌感染严重程度及患者预后评估

  抗生素治疗效果评估

 

  1.3 项目优势

 

  细菌感染后3-6 h即可显著升高,早于CRP和WBC。

  在细菌感染时升高,而病毒感染时一般不升高,因而在细菌感染鉴别诊断方面优于两种情况腺癌均会升高的CRP。

  抗生素治疗有效的患者,PCT水平会迅速下降,半衰期为24 h,能更快反映抗生素治疗效果。而CRP则下降较慢,5-7 d才下降至正常范围。

 

  2 C反应蛋白(CRP)——炎症监测指标

 

C反应蛋白(CRP)检测试剂盒(背面).jpg

  2.1 生化特性

 

  CRP是机体在炎症、感染或损伤时产生的一种急性时相反应蛋白,其含量的增高提示机体发生炎症反应。正常生理状况下,CRP在体内的合成速率很低,因此血清内CRP含量很低且维持在相对稳定的范围,当机体发生感染、脓毒症、外科手术等应激状态时,肝脏上皮细胞合成CRP的速率迅速增加并大量释放入血。CRP的浓度虽与刺激的强度密切相关,但不受年龄、性别、发热、妊娠及皮质激素等因素的影响;机体清除CRP的能力是相对稳定的,影响CRP含量的主要因素是其生成量,因此CRP含量的高低直接与致病因素相关,其含量的变化趋势与原发疾病发生、发展密切相关。

 

  2.2 临床应用

 

  急性炎症反应的严重程度评估

  急性炎症反应治疗效果评估

  心脑血管疾病风险预测

 

  2.3 项目优势

 

  在大多数炎症情况下均会升高,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可检测出局部感染。而PCT则主要在全身性细菌感染中升高明显。

  与血管内皮炎症相关,可用于预测未来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。

 

  3 血清淀粉样蛋白A(SAA)——炎症反应监测指标

 

血清淀粉样蛋白A(SAA)检测试剂盒(背面).jpg

  3.1 生化特性

 

  血清淀粉样蛋白A是肝细胞产生的炎症相关反应淀粉样变性的前体蛋白,相对分子量约为12000 kD,是一种急性时相反应蛋白,在机体受到不同损伤如创伤、感染、炎症和新发肿瘤后,其在血清内的含量会迅速升高1000倍以上。SAA可分为急性期SAA(A-SAA)和组成型SAA(C-SAA)。其中,组成型SAA在正常情况下和促炎因子刺激下水平变化不大,而急性期SAA在发生创伤、炎症、感染或肿瘤的情况下水平迅速升高,成为体内主要的SAA。

 

  3.2 临床应用

 

  炎症反应的诊断(如感染、关节炎、肿瘤、器官排异等)

  炎症反应严重程度评估

  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诊断

  急性器官移植排异反应与慢性器官移植排异反应鉴别

 

  3.3 项目优势

 

  在各种急慢性炎症中均升高,灵敏度更高,漏诊率低;

  半衰期为50 min,能更迅速地反映病情变化,优于CRP、WBC以及PCT。

 

  4 肌钙蛋白I(cTnI)——心肌损伤标志物

 

肌钙蛋白I(cTnI)检测试剂盒(背面).jpg

  4.1 生化特性

 

  肌钙蛋白包括心肌型(c)和骨骼肌(s)两种。心肌肌钙蛋白(cTn)特异地存在于心肌细胞中。cTn包括cTnI、cTnT和cTnC三种亚型。当心肌细胞因为缺氧缺血原因发生坏死,就会将胞内的cTnIcTnT释放到血液中。临床试验已经证明,急性心肌梗塞(AMI)或局部缺血性损伤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,cTnI就会释放到血液系统中。一般地,cTnI在胸痛发作4-6 h内血清水平即显著升高,8-28 h后达到峰值,3-10天后降到正常范围内。

 

  4.2 临床应用

 

  心肌损伤或AMI诊断

  胸痛原因鉴别诊断

 

  4.3 项目优势

 

  正常人群99百分位值处CV<10%,满足AMI国际定义要求。

  胸痛早期能更早识别出现致死性的心肌梗死

 

  5 N -末端脑钠肽前体(NT-proBNP)——心力衰竭指标

 

N-末端脑钠肽前体(NT-proBNP)检测试剂盒(背面).jpg

  5.1 生化特性

 

  N末端脑钠肽前体(NT-proBNP)主要由心室肌细胞分泌,特别是在心室压力升高时分泌,可准确地反映心室功能的变化。发生心力衰竭时,心室因长期压力超负荷,出现收缩障碍,无法正常泵血,此时NT-proBNP大量分泌入血,使得血中NT-proBNP水平显著升高。

 

  5.2 临床应用

 

  急性呼吸困难原因鉴别

  急性心力衰竭的治疗效果与预后评估

  慢性心力衰竭的排除与诊断

  慢性心力衰竭的预后评估

  冠心病的预后评估

 

  5.3 项目优势

 

  与传统的临床体征(无特异型)、心电图(具有主观性)相比,血清学指标NT-proBNP更加客观、特异性更强并且有定量的结果。

  与BNP相比,NT-proBNP在体内半衰期更长,浓度更高,便于检测,同时体外稳定性也更强,满足临床检验需求,另外,NT-proBNP的检测不受奈西利肽(rh-BNP)治疗的影响,能更准确地反映患者心室功能变化。

 

 

检测项目的临床应用科室

 

640.webp (2).jpg